文章
  • 文章
国际

马来西亚门户在自由言论测试中否认了新闻许可

2014年10月2日下午7:10发布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日下午7:12

马来西亚吉隆坡 - 马来西亚拒绝向经常批评政府的新闻门户授予打印许可证,尽管该网站有利于该网站的有利裁决,其编辑周四于10月2日表示,该案件突显了该政权对新闻自由的限制。

在上周的一封信中,内政部通知Malaysiakini.com它拒绝了申请发布报纸的许可,因为其新闻报道“经常引起争议并且不是中立的”。

法新社(AFP)发表的这封信说:“这些新闻,如果以印刷版的形式出版,将会引起人民的震惊和痛苦”,“可能会引起对国家领导人的仇恨”。

自1957年以来一直控制着这个多种族国家的多数种族马来政党主导的政府 - 严格控制传统媒体,这显然是支持政府的。

像马来西亚基金这样的网站在过去的十年中迅速在互联网知识国家获得了关注,其中包括政府渎职,滥用和持续腐败的报道,填补了对替代新闻来源不断增长的需求。

去年,上诉法院维持了下级法院的判决,即政府通过拒绝马来西亚印刷许可证来不当地遏制言论自由。

但执政的马来西亚国民组织(UMNO)正在对言论自由实施广泛的打击,已经有数十人(主要是反对派政客或活动家)以煽动调查或其他指控为目标。

马来西亚人权组织Suaram表示,仅在今年的英国殖民时代的煽动叛乱法案中,至少有39人被调查,指控或定罪,近期每天都有新的指控出现。

6月份总理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在该网站的读者评论页面上发起了针对马来西亚的诽谤诉讼。

马来西亚主编Steven Gan表示,门户网站将寻求法院命令,迫使内政部发放许可证。

“我们希望说明我们有权发布。我们知道这将是一个长期的,”甘告诉法新社。

该部采取行动的合法性并未立即明确。 无法联系到部门官员。

由于20世纪90年代鼓励外国高科技投资的承诺,马来西亚的互联网基本上未经审查。

利用对清洁政府和公民自由的不断增长的渴望,反对派去年在选举中赢得大多数民众投票,震惊了巫统,尽管政权仍然坚持控制议会。 - Rappler.com

通过Shutterstock